close

shit,我不想當米蟲啊~~~



這幾天在家裡感覺要發霉了,我想工作,但是又好害羞
我不想整理房間,因為沒有整理的必要

媽媽很認真的問我.....

妳真的要升學嗎?

唉,其實連我自己也越來越模糊,或許吧,我出了名的意志不堅
不升學未必沒有好處,這樣的人生反倒比其他人精彩n倍

我很認真的回她

那如果我還是要去台中跟朋友一起咧?

媽媽很快的回答絲毫沒有一點猶豫

妳去啊,那是你的未來





天曉得我有多心動,我有多掙扎
好煩,連自己的未來都捉摸不定了
真他媽得心虛,我還談理想談個屁啊!
我真的懷抱理想才選擇"傳播藝術"這個科系
可惡呀,越來越不堅定的理想真的是我要得嗎?!
自己都很懷疑.....


或許是因為錢的問題吧
我最不喜歡欠錢了,尤其是欠國家的錢
換句話說.....我不想就學貸款,那是一股莫大的壓力,我承受不來
所以我一直拼了命再找工作,只希望可以籌出學費
但是,對自己也越來越沒有信心,我才知道工作有多難找
尤其是所謂的高薪,這就更難了

仔細算過,到大學畢業所有的學費加一加
差不多是59多,所以大概是60萬
馬的,我哪裡生那麼多錢來
媽媽也一直跟我講,讀私立得到不如不要讀
唉,哥哥不也是讀私立,那為什麼我就不可以讀
好吧,一定是因為我的遠大理想要離家
只會增加家裡的負擔



幾年前的某算命師說得不錯,我果然是家裡的拜金女,天生的老鼠屎
這一點我早認栽了,打從我進鶯歌廣設我就知道了
一條很美的不歸路,我好像走不起
但是這是我的興趣,能怎麼辦?

開始猶豫自己的未來該怎麼辦,是不是也間接得否認自己的志向?


正所謂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好像一直在揣摩"有心人"這個角色



糟糕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