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件極度神奇的事情,別懷疑,阿星的身邊就有一個…




今天跟威廉約十點半永和豆漿見,很糟糕的是我遲到了
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家裡的小朋友生病了,所以才會遲到

之後我抵達永和豆漿是快十一點的事,威廉不在那,我想他是回家了吧
有一點很糟糕,威廉他的手機去送休,所以連絡很不方便
我就在那等呀等呀,想到出門時媽媽的隨口一說:「阿他有在那邊等妳嗎?」
可惡耶,還不是因為等媽媽回來才遲到的,我也不願意啊!

十一點多了,我還在那裏等,畢竟先遲到是我的錯
威廉打電話來了,是他家的電話:「你怎麼沒來啊?我等很久ㄟ」
「對不起啦,就家裡小朋友生病我才遲到的…」
「你現在在哪啊?」
「我喔,我還在永和豆醬這裡啊」
「喔,那你等我一下」
「恩,好,掰掰…」

直覺真的是很準,掛掉電話我覺得公車快來了
探頭望一望,沒有…威廉也還沒來
再抬頭望一下,恩…遠遠地開過來了,在看反方面威廉也來了
他看到公車飆過來才看到我,公車已經無情的駛去了 這是錯過1
瞧威廉一臉憂鬱的,因為我跟他說下一班是四十分鐘後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應該遲到的,不然就一定搭得到的」
「算了吧,先想想我們現在要幹嘛吧…」
「恩,現在要幹嘛咧…你吃飯了嗎?」
「我有喝一杯豆漿,走吧,我們去何嘉仁好了」
「恩,好,走吧!」

威廉叫我注意一下時間,因為他沒手機不大方便
我估計差不多四十分鐘後會到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決定要先到板後看看
踏出何嘉仁,又一個悲慘事情,一台公車從我們眼前無情的駛去
威廉是一臉茫然… 這是錯過2



到了板後我們到處逛逛,還遇到偶來
之後到誠品去找威廉要的東西,我想它不只容易錯過公車
需要等的東西它應該都容易錯過吧!
這一次差點錯到的電梯,這次超好笑的,因為一次兩台 這是錯過3
威廉沒找到他要的東西,我倒是找到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後來我們打算搭其他公車到美術社去,我信誓旦旦的跟威廉說這台車一定會到
威廉的印象中好像也是會到的樣子
我們慢慢的走到公車站牌去等,天哪,公車從不遠的地方開過來了
衝呀,威廉硬是要給他搭上去,害我差點累死… 這是錯過4


很和平的上了車,跟威廉聊了很多
公車漸漸開到目的地,我也越來越熟悉的地方
後來好像是有點不對勁…這車,怎麼越開越到我不認識的地方啊?
糟糕…該不會上錯車了吧!
我跟威廉說我不認識這個地方,他還跟我扯什麼畢馬龍效應
只要相信會到就一定會抵達目的地,我也傻傻的相信畢馬龍
真的越來越不對勁,我真的不認識這個地方…
等等,他怎麼繞過去了,這樣不就回到之前的地方然後繞一大圈嘛!
「噢,不~」我跟威廉一口同聲…真的一模一樣的路線只是到過來而已!
「可以原諒我嗎,潘威廉同學…」我問
「哈哈,我不相信畢馬龍先生了…」天哪,他開始自暴自棄了

之後我們決定到我知道的地方下車,先填飽肚子先
威廉他快餓瘋了,那麼事實證明我比較耐餓
從早上一起床沒吃東西到現在我也沒感覺到餓

威廉一直說摩斯漢堡有多好,尤其是東區那一家
我也就順應民意到附近的摩斯漢堡吃"中餐"
這是我第一吃摩斯漢堡呢!不錯吃耶,重點是氣氛很棒

威廉吃得很快,他是超級快食主義者
比我多點一塊雞翅,居然比我還要快解決掉

我們在那裏聊了很多很多,真的很喜歡跟威廉聊天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能跟他聊一些跟別人絕對聊不起來的話題
是他比較成熟嗎?這是我常想的,不過我想應該不是吧!
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會喜歡跟我聊,他說「就聊得來呀!」
的確,我們總是聊得來,這一點我很意外也很開心
意外的是我居然可以跟男生聊這種話題,一直以為只能跟女生聊得起這種話題
開心的是他是巨蟹座,這也是最近才發現的,都忘記之前有送過他禮物這回事
真的很奇妙,我從來沒有跟巨蟹座的男生接觸過
這一年很特別,一接觸就是兩個,還有那麼一個是很重要的那一種
關於這一點我真的很開心


時間差不多了,好像是三點多的樣子
威廉建議邊走邊說,於是我們離開了摩斯漢堡

找到公車站牌,打電話問小布事實上是求救
一台262在眼前停下來,我還在電話中
威廉很急,他在猶豫要不要上車,我當然也被逼急了
只怕公車又錯過又離開了,好你家在小布說都可以 這是錯過5
我們就放心的跳上車了
上了車我才意識到:「奇怪了,剛剛公車是在等我們喔?他怎麼門開開都不開走」
「你以為你大牌啊,人家是在等紅綠燈啦!」
「喔,這樣啊…」

終於終於終於抵達目的地了,千辛萬苦呀!
我也鬆了一口氣,只怕今天都到不了美術社,幸好圓滿落幕
威廉把要買的東西採購後我們就離開了,這是他第一次到復興美工
也是我第一次獨立自主帶別人到復興美工

之後到對岸搭車,威廉跟小智有約要先回土城,而我再戰板後
我跟威廉說這裡一定有那台公車到,就是先前坐錯的那一台
……天哪,好大的誤會一場,是51啦不是57啦,怪不得會搭錯…
威廉送了我一對白眼跟一些比較激烈的語助詞
對不起咩,就眼誤又耳誤咩!這樣也可以學到一點經驗啊,對吧!

他等回土城的車,我等板橋的車
後來我想說要不要到前面一點,那裏比較多車可以搭
威廉有點猶豫的答應我了,不過還是乖乖的跟我走了
走呀走的,遠遠的有一串公車來了,裡頭居然有回土城的車!
威廉趕快回頭跑回站牌那,挺好笑的,跟公車賽跑
當然,我不忘幫他加油打氣,很幸運的他平安上車了 這是錯過6



很厲害吧,他一天就可以遇到那麼多差點錯過的事,這很不簡單的
其實我想過,不只是今天,在他的實際生活裡好像也是常常錯過
這一點我真的替他感慨

威廉說他不喜歡改變,他是個追求穩定的人
或許就是因為不喜歡改變,所以容易錯過吧!
因為忠於自我的穩定,所以對於外在應該追求的事物不會多出力氣


今天真的跟威廉聊很多,這一點很開心
今天也在我到板橋購物劃下句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