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1 


1940年 / Antoine Saint-Exupery  安東尼.聖艾修伯里
 






我想這是一張大家都不陌生的圖,他真正的樣子是這樣的
prince2  



我想當我是個孩子的時候我一定可以猜出他是個怎麼樣的圖
第一次看到這張圖好像是在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當時的我回答"帽子"
但是當下的我是有注意到前面的那兩顆眼睛,所以我的回答有點遲疑


本來跟小王子不是很熟,但是也不曉得為什麼
就突然很想看小王子,因為我知道他是一本成人童話
或許是我自己知道自己的某部分正在變質吧!
這樣說起來好像有自以為的味道,我不怕有人覺得我是一個多做作的人
我只是不希望自己沒有了純真沒有了單純,因為我覺得那是使一個人進步最重要的東西
也是可以一直保有快樂的最佳方法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我就開始嚷嚷『不要長大』
當你開始長大,身體開始改變,外表變得越來越重要
男生女生的界線越來越清楚
要做的事越來越多
要承擔的壓力越來越大
最後,連自己的思考也變得現實變得社會
這就是大人的悲哀

本來重要的變得不重要,根本不重要的卻被社會逼迫著大家關注
這就是大人的悲哀



而我,不是個大人,更不是個孩子

















---------------------------------------------------------------------------------------------------------




西元1940年,小王子誕生了
作者為當時動盪的法國帶來一點希望,他提醒人們不要忘記自己當初的感動跟純真
prince3 




-----------------------------------------------------------------------------------------------------






你願意被人馴養嗎?

1.不願意:那麼你就可以來去自如,不用為你馴養的東西負責,但你得學會把孤寂的眼淚當開水喝

2.願意:你必須承擔哭泣的風險,不過假如你在下午四點回來,那麼,三點時我就會開始高興了。
            『有人惦記』,是你最甜蜜的報酬。


讀小王子的兩種方式:

1.如果你選擇『不願意被馴養』:而且鐵定不改,那你可以微笑著看,把我當做童話故事書,
                                             想像自己是國王。這樣就請你不要寄望從我身上找到絲毫快樂的答案。

2.如果你選擇『願意被馴養』:那麼你可以躺在沙漠裡看;和「被你馴養」或「馴養你的人」一起看;
                和我做真正的朋友,看穿箱子後面的祕密。







----------------------------------------------------------------------------------------------------------------------



一開始我選擇的『不被馴養』。因為我真的是一個不喜歡被約束的人
你越叫我選西,我就越是反骨的選東。除非是我自己有自知之明的時候

我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懂馴養的意思,還是中翻英一定會有一些奇怪的地方
後來我看完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都是被馴養的人
只是,是不是真的馴養,還是只是為了被馴樣的快樂而馴養(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多這樣的人)





小王子永遠愛他的玫瑰,盡管他在地球上發現有上千多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玫瑰
但是他知道,真正屬於他的玫瑰只有一朵
所以小王子被玫瑰馴養了
prince4 


 



多可悲的狐狸,懇求小王子愛憐
所以狐狸請求小王子馴養他
雖然小王子還是每天下午四點去找他,但小王子卻只想著遠方的玫瑰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受傷






在小王子下定決心要離開心愛的玫瑰時,經過了很多顆不同的星球
對數字精經計較、不斷計算星星的商人
prince5 









守好自己本分卻不知道變通的點燈人
prince6 













一個拼了喝酒想忘記自己喝酒的羞恥的醉漢
prince7 









你看看,我們都可能是那些星球中的其中一個人
在看書的同時,我真的覺得那些人莫名其妙
但是轉個彎你會發現,自己也曾經是那樣子的人
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我們不完美(嘖嘖,這談及到宗教的部份了)








小王子跟作者成了好朋友
最後小王子離開了,他是不是死亡我不知道
他說自己只是離開,回到自己本來的星球
但是我卻覺得很難過
那一段跟作者的離別我哭的很淒慘prince8





































然後小王子離開了
 prince10




在他一開始抵達地球同一個地點,離開了









------------------------------------------------------------------------------------






如果你也看了這本書,你會不會也因為小王子的離開而難過?



我告訴自己別傷心,因為我相信
我們的心底一定都住著一位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