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囂張又愛現了












真的真的覺得自己的妹妹很了不起,儘管我已經臭彈了千千萬萬遍
但是還是很喜歡拿出來不斷的囂張幾下







妹妹基測考了個好成績,是做姊姊我一輩子也考不到的成績

其實想一想很奇妙,以前小學 國中 高中,嘴裡最喜歡喊班上第一名的人變態
就是壓根搞不清楚他們怎麼能念書念成這樣,如果我念書有我吃東西一半厲害就好了

我的兩位表姊也是優秀人才,住在桃園,念得是桃園的第二跟第三志願
現在一個念師大一個念台東大學,怎麼看都是優秀

其實我從不覺得自己輸他們,但是認真比起來我好像就變成水溝水了
沒有關係,我現在有自己的一小片天,那是他們永遠做不到的





我很討厭我的舅媽,因為他真的很現實,儘管他是我的長輩
只要有他,我幾乎不會出席所謂的家庭聚會
他是個勢利鬼,連他的大女兒也是,看了真的很令人搖頭
眼睛長在頭頂上,他都不怕走路會撞到什麼嗎?

但是現在我們家有一個王牌,我妹妹真的很了不起

最近我最喜歡接到補習班的電話,因為第一次基測剛考完
每一家補習班都在衝刺第二次,不論是課業上還是招生上
他們都會打電話來問問我妹的成績,這個時候當然就是我媽跟我負責擋掉那些不必要的電話


「喂,請問俐君在嗎?」那是我妹的名字)
「嗯…你是?」
「喔,我這裡是xx補習班」
「喔~他不在喔」
「這樣子呀,那你是俐君的?」
「我是他姊姊」
「喔,姊姊呀,那我想請問一下俐君第一次基測考得如何?」
「他喔,還不錯阿」
「那PR值是多少?」
「嗯…99…」
「九…九九!姊姊,他這是很好不是不錯喔」他是真的口吃我沒誇張)
「喔,是這樣子喔」
「嗯…那我晚一點就打過來好了,謝謝你了」
「不會,掰掰」


掛掉電話時我真的好希望晚一點還是我接到喔!







你真的很了不起,PR99古今有幾個人能做到(我誇張了)
你真得很了不起,全校只有你國文作文滿分
你真的很了不起,每一科很團結的各錯一題
你真的很了不起,我第一次看到可以自己去挑學校的人
你真的很了不起,你是我劉芯妤的妹妹



所以俐君呀,你不要怕穿上綠制服之後的壓力
我很抱歉那時跟你說我自己打死也不念女校
因為媽媽的提醒我才清醒,每個人對於選擇是不一樣的
我忘記你需要的是鼓勵,你有資格到那樣的學校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空間
你是一個沒寫講義就會良心不安的人,這我們都知道
這就是你成功的原因,你的毅力你的腦袋,你夠資格穿上綠制服去逛西門町
我甚至希望你可以加入樂儀隊,在家耍掃把給我看

如果沒有綠制服,你可以到夠瘋狂的附中去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上下學了,板南線轉木柵線有我可以罩你


你的未來幾乎決定在這個時候,所以不要管什麼,衝就對了!
我們一家子挺你到底

爸爸他部會說什麼好聽話,其實他是希望你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所以他才會較你填板中,因為他愛你了解你
他只是不希望你把我們一家子的期望握得太緊
我想你騙他說你PR96他一定很失望很傷心,他才會逼你去考第二次
其實我知道喔,妳們都太愛對方才會這樣

等綠制服發下來,你可以穿著在爸爸面前轉一圈
我想他會笑著跟你說:「我早就猜到你騙我了,我會不了解你嗎?」
然後心甘情願的送你去新生訓練





等申請入學的結果出來,不管是不是綠制服,你都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妹妹hand_good.gif









嘖嘖,好害羞喔,其實你姊姊我很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